全区行政立法和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培训班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0  来源: 西藏司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深入推进全区行政立法和行政执法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全区行政立法和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培训班在林芝举行。司法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副局长孔祥泉出席开班式,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罗珍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为期九天,邀请了司法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孔祥泉副局长、司法部立法一局王新艳处长,司法厅刘华春副厅长和罗珍副厅长,贵州省司法厅执法协调监督处处级干部陈媛、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委立法处李慎秋处长、区政府办公厅法规处二级调研员朱海英及司法厅的专家骨干们从习近平法治思想、行政立法原理与实务、规范性文件制定、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处罚法、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方面为学员们进行了精彩授课,授课内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操性。通过此次培训,深化了参训学员对行政立法工作和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实务的认识和理解,拓展了参训学员的工作思路,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业务能力,坚定了参训学员奋力开创我区行政立法和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
各地(市)司法处(局)、部分县(区)司法局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部分区直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