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司法行政网信安全意识 推动全区智慧监所建设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 西藏司法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落实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司法行政干部网信安全意识,提升各部门网信安全保障能力,近日,区司法厅组织开展全区司法行政网络安全专题培训,各单位信息化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共230余人参加了培训。区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京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为期两天。邀请国内网络安全资深专家,围绕信息安全意识、网络安全场景防护举措、智慧监所案例、智慧司法信息化发展趋势等内容,用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网络攻击手段以及智慧监所发展趋势。

此次培训采用闭卷方式进行结业考核,合格率100%,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完善了全区司法行政干部的网络安全知识,强化了网络安全意识,为推动全区智慧监所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