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红戴花致敬奋斗 击鼓扬帆奋进征程——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全区监狱系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 阳光刑罚  


3月25日上午,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全区监狱系统表彰大会。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张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监狱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平安建设基础不断夯实,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推进,罪犯教育改造质量不断提升,监狱企业发展取得新突破,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有力推动了全区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全系统民警职工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推进监狱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对标先进抓党建,着力推动监狱机关政治建设上台阶。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创建“四强”基层模范党支部。二要对标先进拓思路,着力推动全区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围绕构建完善“大安全”工作格局,进一步细化监狱安全工作指标体系。要以法治思维推动执法水平提升,把依法执法、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贯穿法治监狱建设始终,以法治方式促进执法工作规范。三要对标先进找差距,着力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推进会精神特别是王君正书记讲话精神以及厅党委部署要求,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贯穿监狱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要求。四要对标先进强素质,着力锻造过硬监狱人民警察队伍。要按照关于开展实战大练兵部署要求,认真谋划、超前部署,紧贴实战、面向实战,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不断提升干警综合素质能力。要进一步健全干警职业保障制度体系和依法履职保护制度,进一步理顺警务勤务模式,优化警力资源配置。

会议号召,监狱系统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和优秀为榜样,围绕中心工作,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抓实平安监狱、法治监狱建设,紧扣年度工作基本思路,锚定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着力打造特色鲜明、优势明显、发展强劲的西藏监狱。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司法厅政治部领导、监狱管理局在家班子成员、各监所主要负责同志及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监所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