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高院开展履行“一岗双责” 推动院机关党的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2-12  来源: 西藏法院  

  12月11日下午,区高院机关开展履行“一岗双责”,推动机关党的建设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

  会议围绕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新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特别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党的建设的相关专题内容,学习讨论院党组《关于落实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的清单的通知》精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院领导带头发言、带头主讲,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要求各部门(支部)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思想,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责任体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要从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大局出发,牢牢把握党建统领和党建融合两个原则,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紧紧依靠党建工作全面引领审判业务开展,全力加强和改进党支部的各项建设,切实提升党支部组织力;要自觉把“十一个坚持”“四件大事”落实到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具体实践中,以审判业务体现党建工作成效。专题学习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推动工作的效果。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