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加强法治政法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15  来源: 西藏日报  

7月13日,全区政法系统第四期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治藏)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在拉萨举行。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区党委全面依法治藏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政法领导干部法治能力,推进新时代西藏法治政法建设,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索达主持,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克勤出席。

何文浩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党领导法治建设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是全面依法治国的行动指南。

何文浩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要分析找准西藏法治政法建设的突出短板,正视不足,精准施策。要准确把握西藏法治政法建设的重点任务,不断开创法治政法建设的新局面。全区政法系统地厅级领导干部参加专题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