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巴法院“进村入户” 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6  来源: 岗巴法院  

为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做好预防养老诈骗工作,保护农村留守老人的人身和财产不受侵害,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法院工作满意度,近日,岗巴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岗巴镇进行走访入户,向留守老人宣传养老诈骗相关知识。

宣传过程中,干警们向留守老人发放双语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资料,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留守老人介绍了养老诈骗的特征和危害,揭露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法,围绕养生、中奖、免费赠送、投资养老等骗局向大家宣传养老诈骗知识,提高大家识骗防骗能力,劝导老年人不贪图小便宜,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提醒他们一旦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与子女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图册50余份,宣传袋50余个,解答现场咨询3件。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农村留守老人的防骗意识。下一步,岗巴法院将继续结合审判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养老诈骗的防护墙,守护好老年人“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