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19  来源: 山南市中院  

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的审判执行工作任务目标,总结上半年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审判执行工作。7月14日下午,山南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卓玛央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市法院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参加。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情况,详细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各项指标的完成情况和二审发改率同比上升幅度较大、行政案件办理周期较长等突出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市法院一要紧扣“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目标,聚焦审判执行工作任务,主动担当、加压奋进,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真抓实干,奋力争先,确保审判执行工作各项指标稳中求进,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在思想上重视,根据数据指标反映出来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开拓思路,勇于探索实招实策,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三要在清理长期未结案件上下足功夫,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凝心聚力狠抓结案,做到案件应结尽结。四要认真落实好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规范互联网庭审直播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庭审安保,做好庭前风险评估和预案,严防不良事件。五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落实防控要求,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要加大多元解纷力度,调动各方积极性,推动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