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达:凝聚智慧力量 奋进伟大征程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发布时间:2022-12-04  来源: 西藏法院  


索达在为联系县乡村寺庙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凝聚智慧力量 奋进伟大征程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11月29日,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索达以视频会议形式向联系县、乡、村和寺庙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阿里地区改则县干部群众、部队官兵和扎江寺管委会干部、僧人代表等在分会场参加。

索达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以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为切入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立足改则县实际,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围绕政法、宗教、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思路和举措。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五个牢牢把握”为遵循,以“学懂了”为目标,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持之以恒学、融会贯通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

索达强调,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从新时代十年我区各项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中,从十年来改则县的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中,从新旧西藏的强烈对比特别是从党的十八大以来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中感悟核心伟力,深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各族人民的似海恩情,更加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使命任务中深刻感悟时代伟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一以贯之地把“四个创建”引向深入,努力实现“四个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不断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的新局面。

索达强调,要从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中汲取法治智慧和力量,用党的二十大精神举旗定向,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凝心铸魂,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法治西藏建设提供法治保障。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中牢牢把握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这条工作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打牢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群众基础。

索达要求,要从两个“永远在路上”新要求中增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政治自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传承先遣连精神,牢记孔繁森精神,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锤炼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为谱写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藏篇章贡献改则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