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西藏“十大法治人物”揭晓

发布时间:2023-06-11  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9日晚,2022年度西藏自治区“十大法治人物”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并在拉萨举行颁奖仪式。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摄影:次旦拉姆

此次评选活动经过全区各级各部门层层推荐、专家评审、候选人背景审查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事迹突出、群众认可的2022年度西藏自治区“十大法治人物”,他们分别是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执法监督处副处长米玛扎西,那曲市安多县扎仁镇尼玛龙村“天线帽”义警、法律政策理论宣讲员桑次,日喀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宣科民警陈云峰,阿里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卓玛石确,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南伊边境派出所党支部副书记、所长罗茂,西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自治区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培刚,山南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稳定安全工作办公室主任、讲师次仁边久,“2021年度援藏律师服务团”成员,在西藏自治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的胡瀚文,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苏加棠,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教授,全国司法鉴定专家库专家,西藏雪鹰司法鉴定所负责人、鉴定人其美次仁。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摄影:德吉卓玛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摄影:德吉卓玛

“要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必须用大家听得懂的、学得会的、记得住的方法,才能得到群众的支持和信任,这是我从警以来最深切的体会。” 日喀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宣科民警陈云峰在颁奖现场说。 

“平安幸福是每个老百姓最大的愿望,法治是最好的保障,讲好法治故事,提高更多群众的法治意识。” 阿里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卓玛石确在颁奖现场说,“我将继续用我手中的笔记录新时代西藏法治故事。”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摄影:次旦拉姆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摄影:次旦拉姆

“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不仅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更重要的是为国家培养合格的接班人。” 山南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稳定安全工作办公室主任、讲师次仁边久将继续做好教育引导工作,让青少年养成尊法守法的好习惯。 

颁奖典礼现场通过播放获奖人物短片、主持人采访互动和法治文艺演出,展现了法治人物的先进事迹和法治西藏建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