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江:积极深化政法改革为推进“四个创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发布时间:2023-09-02  来源: 西藏日报  
刘江在自治区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积极深化政法改革
为推进“四个创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本报拉萨9月2日讯(记者 王超)1日下午,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江主持召开自治区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深化政法改革,为推进“四个创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自治区领导张洪波、夏克勤、次登出席。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改革的重要指示及《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实施纲要》等文件精神,部署了全区政法改革工作,研究通过了《深化政法领域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刘江强调,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是新时代政法改革的重点任务。要完善立案受理制度,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要完善侦查调查取证等制度,从源头提升办案质量。要完善和规范自由裁量权,确保执法裁决和司法裁判公平公正、合情合理。要完善涉案财物管理处置机制,提升涉案财物处置规范化水平。要完善裁决执行机制,加强执行权力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着力健全与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相适应的监督制约体系,确保严格公正执法司法。
刘江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强化政策统筹、进度统筹、效果统筹,确保改革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实际成效上相得益彰,不断释放法治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