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委政法委副秘书长、区扫黑办副主任曾超一行工作组莅临昌都市委政法委、市国安指挥部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3  来源: 和谐昌都  

1月21日上午,区党委政法委副秘书长、区扫黑办副主任曾超莅临市委政法委机关和市国安指挥部,对市委政法委、市国安指挥部政法、维稳、平安建设工作文化墙建设情况、市综治中心和业务科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导,听取了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王亚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张文生陪同,市委政法委和国安办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与汇报。

曾超一行工作组在昌都市委政法委机关调研时,实地视察了市综治中心建设情况,听取了张文生关于昌都政法、维稳、平安建设工作汇报,市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对“雪亮工程”、网格化信息管理平台、视联网应用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演示。曾超指出,在区党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昌都市委政法委全体机关领导和干部职工作风优良、团结一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市委一系列部署要求,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紧盯目标任务,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雪亮工程”网格化管理信息平台和综治视联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曾超强调,昌都市委政法委要持续从严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敢于担当,有效发挥职能,保障新时代昌都社会长治久安高质量发展。

曾超一行工作组在市国家安全指挥部调研时,实地查看了市国安指挥部带班值班情况、市公安局合成作战室、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等重点部位,听取了工作汇报,实时调取视频监控连线各基层检查站,调研了解了市国安指挥部机构设置情况。他指出,市国安指挥部维护昌都社会和谐稳定,是党中央和区党委交给我们的一项艰巨而光荣的政治任务,更是全市各族人民的共同期盼,国安指挥部作为社会和谐稳定的中枢神经,承担着统筹谋划、指挥协调重要职能任务,国安指挥部带班值班人员斗志昂扬,精神状态良好,为实现昌都“三不出”“三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王亚东指出,面对昌都复杂严峻的维稳形势,昌都市团结和带领全市政法干警始终把做好昌都政法维稳各项工作放在事关全局稳定发展、牵系整个藏区乃至国家安全的高度来谋划考虑,积极落实市委决策和协调政法系统、国安指挥部各项工作,坚守底线思维、心怀忧患意识,紧绷“维稳高于一切”的思想之弦,严格落实维护稳定这个硬任务和第一责任,细化各项措施,狠抓工作推进,扎实开展反分裂斗争,稳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深化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深化民生信息员工作,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强化群防群治,持续推动信访积案化解,持续强化涉稳纠纷隐患精准治理,不断提升政法队伍维稳能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了昌都持续和谐稳定,为昌都各项事业发展奠定了维稳基础。

张文生在汇报工作时指出,近年来,昌都市委政法委、市国家安全指挥部在区党委政法委、区国安指挥部的坚强领导有力指导下,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全面地完成了政法、维稳、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市域治理等各项工作。下一步,市委政法委、市国家安全指挥部将按照中央、区党委、市委系列决策部署,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