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双联户”户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8-18  来源: 和谐昌都  

自疫情发生以来,昌都市11县(区)充分发挥广大“双联户”户长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号召,坚决服务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01
当好“宣传员”

密切配合村(居)两委干部宣传防疫政策。户长纷纷利用电话、微信群为联户单位里的群众转发防疫通知、宣传防疫政策,提醒联户群众做好日常居家防范措施,引导联户群众要强意识、重防护、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确保联户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政策,截止8月15日,户长已参与防疫宣传3.2万余人次。

02
当好“排查员”

密切配合防疫部门排查可疑情况。为确保联户群众生命安全,户长们积极联系联户群众逐户排查是否有外地旅居史人员,是否完成核酸检测,认真仔细配合辖区防疫专门力量逐户排查,全力消除各类隐患,截至8月15日共参与值班巡逻1.9万余人次。

03
当好“协助员”

协助开展核酸采样点秩序维持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科学组织引导联户单位内群众有序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对联户单位内发热、健康码、行程码异常、居民聚集等情况第一时间向村(居)委会或属地疫情防控办报告清查底数,同时积极对我区中高风险地区回乡人员进行认真统计,截止8月15日,共配合开展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持13.5万余人次,协助搬运、配送物资3820人次。


04
当好“示范员”

率先落实防疫要求。广大户长在在协助开展各项防疫工作过程中,坚持全程佩戴口罩,严格遵守藏易通健康码、场所码等使用规定,在联户单位群众中有效发挥示范作用。全市广大网格员、“双联户”户长等平安建设员力量,将持续参与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地把人员留在网格、留在联户单位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