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巴县“双联户长”彰显担当 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2-08-21  来源: 岗巴融媒体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8月7日以来,岗巴县广大双联户长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做好自身防护安全保障的同时,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用实际行动展现联户长的责任和担当, 众志成城汇聚起战胜疫情磅礴能量。

疫情防控

在县委政法委的动员号召下,全县各双联户长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面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充当“宣传员”,广大双联户长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经常通过联户微信群、电话短信等,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防控,共同保护好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充当“冲锋员”,广大网格员、“双联户长”始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靠前指挥,主动承担分配的工作任务,到组织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及时统计群众生活物资需求,排忧解难,做群众贴心人。充当“防控员”,全县“双联户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积极协助村“两委”实施公共环境卫生消杀、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外来人员登记监测等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遵守非必要、不外出,讲卫生、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的要求,做到管好自己的网格,形成全民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充当“安全员”,“双联户长”主动承担联户单位监管责任,做好网格内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工作,特别是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积极主动介入、当场解疑释惑,切实将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疫情防控

联户携手,共抗疫情。广大联户长听从指挥、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积极担当作为,共同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基层群防群治力量!

截至目前,全县273名“双户户长”开展摸排覆盖率达到100%,开展消毒215次,参与设卡点值班500余人次,通过微信群开展防疫知识宣传2500余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充分发挥基层群防群治力量,义无反顾的冲锋在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的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