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我来讲】学思践悟·书记局长谈 | 葛庆敏:高举旗帜奋进新时代 忠诚核心践行新使命

发布时间:2022-12-04  来源: 平安西藏  

高举旗帜奋进新时代 忠诚核心践行新使命

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  葛庆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重要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日喀则公安必须忠诚干事、担当干事、为民干事、勤廉干事,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开辟公安工作新局面而团结奋斗。

以忠诚之心干事。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党的十八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对公安队伍寄予厚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新时代公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为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日喀则公安要从“五个牢牢把握”的高度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时代要求,精准组织落实“学习二十大·铁军铸忠魂”“丹心向核心·护航新征程”“学思践悟铸铁军·踔厉奋发新时代”活动,做到一切按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令办,一切按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去落实,我们才有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以担当之心干事。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日喀则公安是平安日喀则、法治日喀则建设的重要力量,要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立足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和全面依法治国的部署要求,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维护公平正义主力军作用,健全执法制度、加强执法监督、完善责任体系、提升执法能力,全力为建设人民更加满意的平安日喀则、法治日喀则贡献公安力量。

以为民之心干事。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警察来自人民,心系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是公安机关的优良传统。日喀则公安要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扎实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 活动和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解决好关乎群众利益的事情,侦办好影响群众生活的案件,调处好可能发酵蔓延的问题,整治好危害群众安全的隐患,打击好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优化好群众办事渠道,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切实以公安民警的辛苦指数换取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真正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奋力书写和彰显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实践篇章。

以勤廉之心干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日喀则公安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和严的主基调,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公安部“六项规定”和自治区政法干警行为规范“十个一律”等各项铁规禁令,以政治安全为统领,狠抓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持续深化巩固队伍教育整成果,常态化推进肃清流毒影响工作,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在践行新时代公安使命中锤炼党性、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新时代公安队伍,切实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日喀则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