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平安建设宣传月集中宣传服务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 昌都政法  

按照西藏自治区和昌都市委统一安排部署,昌都市三月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日前在全市全面启动。3月5日,由市、县(区)平安办牵头,开展了以“一举一动系平安,携手共建促和谐”为主题的平安建设宣传月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市、县(区)平安办组织动员属地单位和部门人员在城镇街道、广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展板展示、交流互动、设摊问诊等方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行业部门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重点宣传《民法典》《民族区域自治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和《西藏自治区平安建设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法治建设、社会治理、基层平安创建、禁毒、电信网络诈骗及养老诈骗、防范邪教、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



市、县(区)集中宣传服务活动共设立12个主宣传场,共有353家单位845名宣讲人员参与,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7330余份,宣传品21270余份,设置咨询台71个,提供法律政策咨询1490余人次,接受义诊820余人,受众39580余人次。通过宣传活动有效调动了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广大市民群众法纪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