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中院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13  来源: 拉萨中院  

为扎实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4月11日上午,拉萨中院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推进会,通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各责任部门情况汇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德吉同志主持会议,其他在家院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域试点验收已进入“攻坚期”“决胜期”。全院各部门和全院干警要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对工作实事求是的态度,锚定以高质量司法助力拉萨市成为试点合格城市的目标,全方位做好验收准备工作,以实际行动当好“排头兵”。

会议要求,要紧跟“验收办法”“打分细则”抓推进,从全局出发、向小处着眼、于细节处发力,逐项对账、领账、销账、交账,确保顺利通过验收。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将市域社会治理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推动以审判为中心的法院各项工作融入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全过程。二是工作推进再主动。要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协调联动,统筹推进,同心协力抓好试点验收工作。要吃准读透“验收办法”和“打分细则”,逐项排查梳理,再次梳理完成情况,对于还未完成的工作抓紧弥补,做到台账分类具体、要素齐全、科学规范,确保能得分的不丢分。三是工作落实再强化。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促公正、提效率的实际举措,在加强和改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诉源治理、立案诉服、审判执行等工作方面下功夫,切实维护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通过验收促进市域社会治理能力提升。针对部门工作暴露出的短板弱项,及时解决、完善制度、优化机制,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要总结好在市域社会治理方面的经验做法,加强法治宣传,讲好“法院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