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迦县委政法委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04  来源: 日喀则政法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立完善“一统六联”机制,2月28日,以萨迦县基层党务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为契机,由萨迦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围绕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开展专题培训。
    培训以党建如何领,基层怎么治为主要内容,结合萨迦县实际情况,从坚持党对基层社会治理全面领导、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加强基层基础四个方面进行培训,详细解读“一统六联”工作机制、建立“五级组织链条”、抓好“三查一会商一台账”、如何发挥乡、村联席会议机制作用、贯彻落实“四个调度”、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基层社会治理智治化支撑等,全面系统讲解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同时指出下一步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新思路、新举措。

    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性,激发了基层党务干部抓党建、促治理工作的积极性,为加强萨迦县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平安萨迦建设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