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桥经验】多措并举解纠纷 倾心倾力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 那曲政法  

那曲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聚焦“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目标,深入辖区开展全方位、全领域矛盾纠纷排查,用心用情用力开展调解工作,切实把各类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持续和谐稳定。

索县


近日,索县嘎美乡司法所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派出所历经五个月,成功化解了一起土地纠纷。据悉,索县嘎美乡童牧囊村热某和索某因土地划分问题产生矛盾。为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联合调解组通过召开联席会议,大量开展走村入户、情绪安抚、划分意见征集等工作。最终,于2024年2月28日,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明确了土地界限、签订了协议。

申扎县


近日,申扎县公安局马跃乡派出所成功化解了一起经济纠纷,据悉,马跃乡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次某求助称,其与扎某因购羊尾款结算引发纠纷,请出警调解。接警后,民警立即组织双方到派出所进行调解。在了解详细情况后,民警采用情理法相结合的方式向扎某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在民警的耐心讲解下,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纠纷得以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