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6  来源: 那曲政法  

3月5日,那曲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政法队伍建设等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训词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严格按照全国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各项要求,扎实推进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那曲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为推进新时代那曲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会议指出,那曲市各级党委、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紧迫性和必然性,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潜藏较深的顽瘴痼疾,着力解决政法队伍中思想、政治、组织、作风不纯等问题,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锻造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羌塘政法队伍,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会议强调,那曲市各级党委、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高质量完成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政法业务工作、履行政法职能结合起来,与全年安保维稳、主题主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案质量大提高活动结合起来,以教育整顿净化队伍、促进工作,以推进工作回应教育整顿、树立形象,以维护稳定的实际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从紧密结合那曲实际、打造特色亮点,抓住重点关键措施、凸显工作成效,严格把握政策策略、做到宽严相济,正确处理三对关系、全面统筹推进等八个方面作具体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前提下,力争“自选动作”有那曲亮点、条块特色,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那曲经验模式;要以最鲜明、最坚决的态度开展教育整顿,以最精准、最有力的举措推进教育整顿,以最管用、最过硬的成果促进队伍建设,以展现羌塘政法队伍新形象、新作为、新成绩,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和全国、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