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地区统筹推进“三项工作” 相互交流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1-04-27  来源: 阿里政法  

4月25日,地委书记朱中奎同志到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检查指导工作,并主持召开现场交流会。地委委员、组织部长何兴茂,地委委员、政法委书记沈照山,地委委员、地委秘书长王行义出席会议,地区党史教育办、“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查看了地区教育整顿办和地区政法各单位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资料台账,交流做法、分享经验,促进共同提高。会上,观看了阿里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汇报片,地区党史教育办、“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朱中奎同志作了讲话。

朱中奎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今年的重要工作、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三个专项办的职能作用,要相互学习、相互竞争、相互促进、相互提高,以坚定的定力、强烈的担当、有力的举措、严实的作风,推进地委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取得良好成效。

朱中奎强调,要坚持统筹谋划、融合推进,在做好结合文章上下功夫,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抓出成效。一要抓好信息上报。地委党史教育办、“三更”专题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要善于总结做法经验与特色亮点,对一些创新性开展工作、有较强代表性、易于推广的特色做法,指定专人负责,加强综合调研,形成专题报告及时上报,真正把工作总结全、把成绩总结实、把经验总结好,让自治区有关部门看见我们的工作、知晓我们的做法、了解我们的成绩,争得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的理解和支持。二要坚持节点推进。地委党史教育办、“三更”专题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要认真对照实施方案,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好落实。地委党史教育办要重点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所需,分门别类建立各级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地区“三更”专题办要坚持把学习研讨、警示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专题教育始终,重点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聚焦发力,确保把问题一项一项找出来,一条一条整改落实到位。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要坚持刀刃向内,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扎实有效查纠整改,彻底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三要完善资料台账。地委党史教育办、“三更”专题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要加强资料台账规整,分类建档、装订成册、规范管理,做到条目清楚、资料齐全、归档整齐,特别是要注重各类视频、图片等影像资料的收集整理,全面准确反映工作进展成效与特色亮点。四要严格落实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地委分管领导的责任,加强系统谋划,强化任务落实,推动地委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地区三个专项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推动作用,对每一项任务、每一个节点的工作都要安排专人负责、专人推进、专人落实,做到该有的环节一个不少,该落实的任务一个不漏。要增强竞争意识,坚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交流,学人之长、补己之短,加快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确保三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