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委政法委书记与各县(区)政法单位“一把手”谈心谈话

发布时间:2021-04-27  来源: 那曲市教育整顿办  

突出严实要求  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市委政法委书记与政法各单位“一把手”各县(区)委政法委书记谈心谈话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在查纠整改环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根据那曲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七必谈”要求,近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公安局党委书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扎西多吉与政法各单位“一把手”、11县(区)委政法委书记谈心谈话。

谈心谈话紧紧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性、履职情况、‘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六大顽瘴痼疾、岗位匹配度、机关政治生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并结合各县(区)、市直政法各部门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

扎西多吉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政法干部能力素质,补齐依法履职的短板弱项。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于教育整顿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压紧压实政法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责任,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三是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质效。勇于探索实践,既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上级要求,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又紧密结合实际,创新工作举措,力争“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教育整顿实现预期目标,达到预期效果。四强化思想发动,深入查纠整改。坚持在思想发动上下功夫,敢于动真碰硬,严格落实“七必谈”工作要求,亲自抓、亲自谈,讲清从宽从严政策,讲透查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基本原则,帮助干警解开心结梗阻、放下思想包袱、消除观望顾虑、克服侥幸心态,主动向组织说明交代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