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涛前往日喀则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政法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0  来源: 西藏政法  

2022年12月7日至9日,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区党委国安办常务副主任郝涛前往日喀则市康马县萨马达乡萨鲁村、谢通门县荣玛乡初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深入桑珠孜区委政法委、谢通门县委政法委和康马县萨马达乡、谢通门县荣玛乡综治中心调研政法维稳工作。

在宣讲大会上,郝涛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联系西藏发展变化,用大量具体事例和群众听得懂、学得会、记得住的语言,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希望广大农牧民群众特别是党员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党中央的战略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郝涛强调,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式现代化、全面从严治党等,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和安全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凝聚到十届区党委的工作部署特别是王君正书记的指示要求上来,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扎实做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见效。

郝涛深入康马县萨马达乡、谢通门县荣玛乡综治中心实地调研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在谢通门县委政法委、桑珠孜区委政法委召开座谈会,听取政法维稳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市域社会治理、基层治理、政法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郝涛指出,近年来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日喀则市各级政法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统筹推进政法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郝涛要求,要结合本地实际,坚持创新引领,着力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功夫,不断夯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根基,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宣讲调研期间,郝涛还看望了区党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员,走访结对帮扶的3户群众,询问了解驻村工作和结对帮扶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向他们送去慰问物资和慰问金,希望他们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