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 铁军铸忠魂】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吉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个聚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 日喀则政法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吉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以学促干上抓落实,结合公安交管工作主责主业,突出重点、强化举措,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高交通管理工作水平的实际动力,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除隐患、防事故、护民生”集中攻坚行动,全面深化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和疏堵保畅,为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一、聚焦深学细研,准确把握核心要义。

一是大队集中学,确保学习深度。

交警大队充分运用每周五周例会、“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民(辅)警集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原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进行重点学习,通过原汁原味、原原本本读原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持续激发队伍饱满精神状态和昂扬战力。二是大队自主学、确保学习广度。交警大队组织民(辅)警充分运用值班、工作间隙等时间节点,利用“学习强国”、“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西藏政法”、“平安西藏”、“日喀则警方”、“吉隆公安”等微信公众平台、权威新闻媒体等网络学习平台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做到线下深学、线上助学,常态化推动全警真学、细学、深学,不断强化学习成效,促进全警学出信念、学出担当。

二、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忠诚履职能力水平。

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公安交管工作的具体行动,以全面完成“减量控大”目标任务为中心,以“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和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为抓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全力整治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交警大队共组织开展各类专项行动12次,确保了全县辖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三、聚焦服务民生,提升交通管理执法服务质量。

一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紧扣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系列部署要求,依托微信公众号和公安交管“12123”APP,使群众办理各类车辆驾驶人业务、交通违法处理等服务更快捷。二是按照“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的要求,制定改进执法方式的措施和办法,全面推行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警告教育措施,开展说理式执法、人性化执法,不断提升执法办案质量和服务水平,增强执法公信力和透明度,提升吉隆公安交警队伍的执法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