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扎西深入巴嘎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31  来源: 阿里法院  

根据地委安排部署,12月29日,阿里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扎西深入普兰县巴嘎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巴嘎乡全体干部职工、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寺管会全体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宣讲报告会。

会上,扎西从“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全面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对如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强化维护稳定工作、狠抓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具体要求。

扎西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做到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扎西强调,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战略部署,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从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切实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雪域高原乡镇队伍。

扎西强调,巴嘎乡作为边境重镇之一,在维护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面对各种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乡党委政府要积极与普兰县法院、塔尔钦中心人民法庭沟通协调,切实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强化诉源治理,推进矛盾纠纷源头化解。要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以科学化的机制和常态化、法治化的理念,精心、精准、精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把维稳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层,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地区社会局势持续向好作出积极贡献。

扎西要求,巴嘎乡作为世界旅游圣地,要持续筑牢绿色发展理念,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去思考、去谋划,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坚决落实“四个争先”“12114”目标任务,找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结合点、发力点,精准完善社会发展措施和乡村振兴战略举措,统筹推动巴嘎乡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为我地区社会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层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