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促凝心聚力 实干笃行谱检察新篇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 山南检察  

5月10日,山南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巴桑旺堆同志主持,在家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浪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篇章、《论党的自我革命》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篇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篇之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篇等内容。


会议强调,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最基本、最管用的方法就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高远的战略谋划、系统的理论构建、有力的现实佐证,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发展脉络、理论内涵和实践意义,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文教材,学好这部重要著作,为我们明确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深入调查研究,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加强科学论证,防止拍脑袋决策,拍胸脯蛮干,对检察干警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具有着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注重学习,学习致用。全体党员要坚持学思践悟,学习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做到对重大决策和思想应知应会,把握目标任务,结合实际情况,紧密联系检察工作实际,做到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筑牢政治忠诚、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要把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促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检察队伍。二是领悟真理力量,坚持正确导向。全体党员同志要领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检察工作现代化必须牢牢把握的思想指导和基本遵循,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动摇,提高运用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解决检察工作发展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时刻牢记“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在检察工作中大兴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摸清实情、拿出实招上下功夫,在服务大局,检察为民办上下功夫,找准检察履职切入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强化法律监督,确保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新时代检察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