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普法办开展“筑牢法治防线 守护幸福家园”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 法治西藏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结合当前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8日至10日,自治区普法办联合拉萨市普法办、城关区普法办深入到群众身边,分别在色拉寺法治示范宗教场所、城关区金珠西路社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西藏警校高等专科学校开展了以“筑牢法治防线 守护幸福家园”为主题的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色拉寺专场法治小品

有奖答题抢答环节

发放普法书籍、资料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通过观看“十大法治人物”事迹短片、法治微电影、演唱自治区宪法主题歌曲、表演法治小品、现场有奖提问、发放普法书籍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了《宪法》、《民法典》、《刑法》、《反恐怖主义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宗教事务条例》、《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以及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法律法规知识。同时,现场工作人员认真倾听,耐心为群众提供贴心的法律咨询服务,教育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法律与生活同在。活动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吸引了大量群众,得到现场群众的认可,切实把工作做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推动法治文化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珠西路街道专场

社区群众举手抢答

治区宪法主题歌曲

在西藏警校高等专科学校专场,邀请了自治区“十大法治人物”,来自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旦增晋美警官作事迹报告,结合刑侦工作,以深情质朴的语言、生动感人的故事讲述了一名公安民警与黑恶势力斗智斗勇,攻坚克难,夜以继日,连续作战,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的先进事迹。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事迹报告深受鼓舞,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新时期人民警察的忠诚担当和一心为民的时代精神,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努力提高自己的各项技能,毕业后立志当一名人民警察,为西藏社会稳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西藏警校高等专科学校专场

2020年自治区“十大法治人物”旦增晋美作事迹报告

西藏警校高等专科学校专场

此次“筑牢法治防线 守护幸福家园”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受教育人数达6000余人,发放各类普法宣传书籍、资料、宣传品3万余份(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