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警示教育“进学校”巡回宣讲

发布时间:2021-06-23  来源: 全区监狱戒毒系统新闻媒体中心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标准要更高 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近期,西藏未成年犯管教所相继赴拉萨中学、西藏军区八一校、拉萨市第一中学以及北京小学等11所学校开展“送法普法进校园”活动,接受警示教育青少年学生达5420余人次。

宣讲主要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内容,结合播放在押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视频、介绍青少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等方式,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兴趣。

通过宣讲,使学生们直观感受到在高墙下失去自由的悔恨,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学习生活,增强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有效地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几率,在他们心中种下“知法、懂法、守法、正确用法”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