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憬宏在云南红河调研刑事审判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6  来源: 高法网  

   2月17日至18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憬宏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个旧市人民法院及该院大屯人民法庭调研,慰问边疆地区基层干警,并召开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听取两级法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和有关意见建议。
  高憬宏对红河法院刑事审判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高憬宏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第二十二次全国法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部署,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为维护边疆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将党的领导不折不扣地贯彻到刑事审判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着力提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能力。要真抓实干见成效,以保境安民的担当做好涉毒品、走私等跨境犯罪审判工作,以临渊履薄的警醒做好死刑案件审判工作,以久久为功的决心推进刑事司法改革工作。要以人为本重强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刑事审判铁军,加快推进刑事审判队伍“四化”建设,多措并举强化职业保障,确保队伍可持续发展。
  最高人民法院刑五庭主要负责同志、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及红河州州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