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高海拔登山 西藏上百人参与冰雪运动

发布时间:2021-01-01  来源: 快搜西藏  

12月28日,由区体育局和区直机关工委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西藏自治区第二届冰雪运动进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活动在拉萨市当雄县羊八井镇洛堆峰举行。

本次活动主要以攀登至洛堆峰5300—5900米雪线的方式,体验冰雪运动,吸引了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约200名。活动当天广大冰雪运动爱好者站上海拔5700米的山峰,并获得人生登高证书。

赵女士是第一次参加此类冰雪运动,她告诉记者,刚到山脚下时头疼使她产生了放弃攀登的想法,然而看着身边的人一个接一个努力攀登,让她深受感触,所以在头疼缓解后,选择了继续攀登。“上山过程中,我小心翼翼地抓着绳子行走,每段路都有登山教练,有他们帮忙、指导,上来后的景色真的很美,很庆幸我没有放弃。”赵女士说。

活动当天,为保障参与者能够在安全的前提下尽情体验登雪山的乐趣,西藏拉萨喜马拉雅登山向导学校的高山向导全程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保障。

区体育局副局长张明兴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推动我区群众冰雪运动快速发展、协调发展、全面发展,大力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此次活动对于促进我区冰雪运动加快发展,助力北京冬奥会,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具有积极意义。”张明兴说。(文/快搜西藏记者 次吉 图/快搜西藏记者 阿旺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