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冻”人 四月天,来看看日喀则边境派出所民警在做啥!

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 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  

美丽“冻”人 四月天

来看看

日喀则边境派出所民警在做啥!

有的小伙伴不禁感叹

今年的春天

是要“冻死”在四月的节奏啊!

大家看到的都是“冷”

可这样的天还能看到

最美雪“警”

马上拨通“前线”的电话

嘟……嘟……

“老桃,听说你们那下大雪了,我想……”

“没问题,我们这组巡逻的刚回来

下一组刚出去,我让他们多拍点照片

巡逻路线有点长,晚上给你发!”

后来

老桃给我发来了这些

……

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纳久边境派出所民警进辖区走访。(祖国宝摄)

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纳久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边境辖区巡逻。(祖国宝摄)

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纳久边境派出所民警走访辖区商户。(祖国宝摄)


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纳久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边境辖区巡逻。(祖国宝摄)

收到这些照片和视频

感动、钦佩

油然而生


有人说

在西藏躺着就是奉献

其实

边境安全

不是“躺着”就能实现的


那是

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久久为功

实干出来的

不信

小编带你再去走一遭

看看在这“冻”人的四月

戍边民警们在干啥?


雪中巡逻

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里孜边境派出所民警联合驻地解放军和辖区群众巡逻。(杨应发摄)

四月,纷扬的大雪是青藏高原最好的伙伴。雪不是飘落在人身上,而是被风裹挟着如同细微砂砾般甩在人身上。仲巴边境管理大队民警和驻地解放军官兵巡逻在边境线上。

往往一趟巡逻下来,会出现一种奇怪的现象——内衣被汗水浸湿,外套却被冰雪冻住。脚踩在雪地上只是两行脚印,可踩在巡逻路上就是祖国版图上一枚枚忠诚勋章。

风雪救援

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纳久边境派出所民警和群众一起救援车辆。(祖国宝摄)

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纳久边境派出所民警途经辖区热苏村村口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因路面结冰,不慎打滑翻下公路,驾驶员被困车内,情况紧急。

该所民警立即联系周边村民共同展开救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民警成功将驾驶员救出并将车辆拖移至安全区域。

雪中赶羊

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岗巴边境派出所若木新村警务室民警帮助群众赶羊。(达娃次仁摄)

受冷空气影响,日喀则市岗巴县境内突降大雪,地面积雪达10公分,风力达8-10级。

岗巴边境派出所若木新村警务室了解到,一线牧场有牧民群众在大雪覆盖的山坳中放牧,共有7组羊群、1200只羊。为了拯救这群“喜羊羊”,戍边民警化身“羊倌”帮助牧民赶羊回圈,组织了一场“风雪中的大迁徙”。

雪中排险

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亚热边境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工地进行安全检查。(董晋恺摄)

下雪天和工地走访排查更配。亚热边境派出所对辖区工地零散油料存放、输电线路等涉及安全隐患的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

边境派出所和工地负责人签订治安责任书和散有料使用安全防范责任书,即使在下雪天也要加强辖区安全管控。

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上亚东边境派出所民警雪天巡逻。(达娃穷达摄)

在最需要“钻被窝”的季节

他们钻进了冰天雪地

站成了一道界碑


除了致敬

还想对一线的战友们说一声

外出执勤多添些衣物注意安全

你们就是

最美人间四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