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楷---90后治安警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1-03-14  来源: 日喀则警方  

李楷,男,1992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2013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日喀则市仁布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四级警长。

2017年、2018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8年被评为抢险救灾先进个人,2021年初被评为治安业务先进个人。

消防无小事 防范保平安

李楷同志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的消防工作方针,积极联合仁布县消防大队、应急管理局对辖学校、寺庙、人员密集场所、娱乐场所、九小场所、旅馆业等火灾易发高危地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宣传引导工作,形成专项工作台账2本,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开展消防宣传工作30余次,组织召开学习会议10余次。

抓捕流浪犬只 消除安全隐患

2017年为加强县区包虫病三年防治工作,李楷同志积极联合疾控中心、住建局等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家养犬只统计”(联合第三方抓捕及统计流浪犬1000余只、家养犬1000余只),在开展流浪犬只抓捕工作中,他被意外咬伤,在打完狂犬疫苗后,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

在此项工作中,他开展宣传工作3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张贴家养犬只养犬公告30余张、利用微信公众号以及移动短信平台发送家养犬只养犬公告2次。

暴雨引发泥石流 抢险救灾保民安

2018年7月15日,仁布县境内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导致318国道出现泥石流、塌方,导致前往拉萨至日喀则方向的车辆及人员不同程度的滞留。8车、32人被困在泥石流中心区域,李楷同志毫不犹豫的走进淹没在腰间的泥石流,成功救援32人,无一人受伤。

因长期作息时间不规律、救灾期间受寒受冷,他在2018年底的工作期间,由于感冒去医院进行治疗,被确诊为空洞性肺结核,在治疗4个月后,本着高度的工作责任心,第一时间继续返岗工作,听从组织安排,主动服务群众,落实本职责任。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奔赴“战疫”第一线

2020年初,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原本在轮休期间的李楷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即返岗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担任仁布县公安局疫情防控联络员,负责公安局疫情总体工作,协助卫生部门开展人员盘查1000余人,检查食品药品场所230家次,联合局督查部门每周开展民警体温测量工作,联合教育部门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检查100家次,为防疫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