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战“疫”故事】多布杰:勇做“摆渡人”,打响“转运战”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 羌塘铁警  

突如其来的疫情

让城市按下了暂停键

有人拿起笔

将战疫经历用文字记录

有人举起相机

将温暖感动的瞬间定格

今天

就请大家跟随小编的脚步

去了解

那曲市公安局民警多布杰

照片背后

“我的战‘疫’故事”

疫情期间,涉疫人员转运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也是疫情防控中的一项核心任务,与此同时,转运人员自身面临的感染风险也很大。8月14日,那曲市公安局民警多布杰主动“请战”加入转运工作,带领管控溯源转运组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在与病毒“短兵相接”的前沿阵地,担负起转运隔离核酸阳性人员和密接人员的紧急任务。为了方便开展转运工作,防止自身意外感染传播他人,他与组员们统一搬到闭环管理酒店居住办公,正式打响了争分夺秒的“转运战”。

多布杰正在核验密接人员信息

昼夜兼程、分秒必争地奔跑在转运密接人员的路途上,每天忙到凌晨,一天只吃一顿饭,十几个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开启“摆渡人”模式。这是转运组工作人员每天的生活常态,为此,队员们开玩笑说道:“以前是一日三餐,现在是一顿三餐。”而很多时候他们并不是不想吃,而是真的来不及吃。
 转运工作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多布杰每时每刻都在接打电话,因而看似简单的转运工作,却总是会被一些突发事件影响转运效率。面对年岁古稀的老人、刚满周岁的婴儿…,多布杰知道,他们更多的是面对未知的恐惧,以及难以言说的焦虑。所以当有突发情况时,多布杰总是能用真情减少恐惧、用真心换取理解,最大限度地帮助涉疫风险人员解决实际问题,争分夺秒“点对点”规范闭环转运,确保“应转尽转、应隔尽隔”。

多布杰引导群众有序转运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始终战“疫”在一线,从未有过一刻的耽搁和一句的抱怨,在每天“迎来送往”的路上坚守着自己的职责使命,全力以赴做好小组管理、任务下达、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同时为了有效降低转运人员感染风险,做好阳性人员住所消毒工作,多布杰邀请市卫健委工作人员为转运组全体组员开展消毒知识培训,并在组员中迅速组建一支临时消毒小组,对人员住所、转运车辆、闭环管理驻地等区域按时进行消毒,切实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多布杰没有任何犹豫和畏惧,不惧危险、勇敢逆行,勇做“摆渡人”,打响“转运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民警的责任与担当。

病毒可以被隔离

但温暖不会

战“疫”还在继续

西藏公安为民服务的暖心故事也在继续

让我们心心相连

筑起一道守护平安的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