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贡嘎县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度乡镇政法委员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 贡嘎政法  

12月31日,山南市贡嘎县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度乡(镇)政法委员述职会议。

会上,全县8个乡(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分别围绕2020年政法综治、“双联户”、扫黑除恶、涉稳重点人员管控工作、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职责任务规定》贯彻落实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述职。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四级调研员西落,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索努扎西分别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乡(镇)政法委员年度述职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区党委实施细则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体现,是提升政法干部能力水平的重要载体、是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贡嘎的有力抓手。乡(镇)政法委员是连接县委政法委和乡(镇)、村(社区)的枢纽,是协调基层政法综治资源的纽带,在统筹推进乡(镇)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协调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和治安隐患、服务管理重点特殊人群、协调处置突发公共安全事件、服务保障全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站位再提高,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政治方向,不断强化做好政法综治工作的使命担当,坚决扛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和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任,确保在新时代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中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二要学习再加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自治区党委实施细则、《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职责任务规定》,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提高履职能力,提升综合素质,炼就过硬本领,争做政治忠诚、精力精通、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政法干部。三要举措再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聚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双联户”、扫黑除恶、涉稳重点人员管控等重要领域,在“率先”上抢先机,在“蹚出”上下苦功,在“新路”上勇探索,推动全县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