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 羌塘铁警  

1月8日下午,那曲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学习研讨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扎西多吉同志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幸世军同志以及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在家成员、局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四级高级警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分4个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赵克志在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时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追授尼玛扎西同志“全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山南市政法委原委员,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局长兼督察长洛桑次仁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抗疫斗争伟大实践的深刻启示,对抗美援朝精神进行了诠释,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目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爆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还需要付出持续努力,公安机关作为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我们一定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狠抓练兵备战,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拉得出、上的去、打得赢。

会议认为,尼玛扎西同志是党培养的优秀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是我区第一位藏族农学博士、农作物育种首席科学家,是全区农牧科技系统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辅)警要学习他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他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征程中,我们要以尼玛扎西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勇攀科学高峰,扎实耕耘大地,立足本职创先争优,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大力加强政治建设,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来坚守、作为政治建警的最根本任务来落实,不断强化忠诚拥护跟随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确保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变,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和政治轮训,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高原公安铁军。要深刻汲取洛桑次仁涉嫌犯罪案件的教训,时刻警醒自己,始终做到“三个牢固树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肩负好新时代职责使命,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交办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