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铺开

发布时间:2021-03-10  来源: 拉萨政法  

自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启动以来,拉萨市各级政法委、政法机关高度重视、快速响应,严格按照全国和自治区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三个环节”、严格落实“四项任务”,全面进行安排部署,截止3月7日,拉萨市两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部门教育整顿全部安排部署到位、责任细化到位、任务明确到位,掀起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热潮。

3月4日下午,拉萨市委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对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明确了教育整顿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关键环节和政策策略,要求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严格按照中央和区党委要求,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合力推进、作出表率。

拉萨市委政法委召开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宣读《中共拉萨市委政法委员会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对市委政法委机关开展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委干部增强责任担当之勇、提升创新推进之谋、丰富组织实施之能,聚焦重点难点,弘扬英模精神,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坚决打赢教育整顿这场硬仗。

拉萨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暨学习教育环节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明确要求首府公安机关,一定要当仁不让,始终保持“走在前、做表率”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扎实开展好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拉萨公安铁军。

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及时安排动员部署,号召全市法院干警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稳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以更高标准、更高层次的工作业绩服务保障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拉萨市人民检察院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召开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教育整顿作出安排,发出动员令。检察机关以严格落实“6+6”顽瘴痼疾整治模式、抓好“10个专项行动”开展教育整顿,切实为社会提供更多、更好、更优的法治产品。

拉萨市司法局从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区市党委安排部署上,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从反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和促进拉萨长治久安方面,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紧迫性;从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司法行政队伍新形象方面,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的必然性。

各县(区)认真对待、及时部署,围绕中央和区市党委部署要求,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掷地有声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