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进行时│ 那曲市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1-03-10  来源: 拉萨政法  

3月5日

●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后,各级政法机关积极响应,迅速召开动员会进行安排部署,坚决推动中央、区市党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市中级人民法院

● 3月9日那曲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院长旺扎就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全市法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此次会议的具体安排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深化监督执纪。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问题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司法腐败案件,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三是坚持统筹推进,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同服务保障“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结合起来,同“党建工作提升”“审判质效提升”等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双促进”,将整顿的成果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

市公安局

● 3月8日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扎西多吉出席会议,并从“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全力抓好教育整顿任务落实、正确处理好“八对关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5个方面,对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幸世军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了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等部门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要扭住学习教育这个“牛鼻子”,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坚决整改全警学习形式化严重的问题,抓好政治教育、发挥好政治引领效应,抓好党史教育、发挥好以史铸魂效应,抓好警示教育、发挥好反省警醒效应,抓好英模教育、发挥好正面激励效应,抓好常态教育、发挥好常学常进效应,有效解决思想根子问题,铸牢对党忠诚之魂。要激发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促使民警自觉解决“老问题”、防止“新问题”,要发挥组织查处的强大威力,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维护队伍肌体健康,要提升顽瘴痼疾整治的综合效力,强力整治队伍中的积弊沉疴,要用好全面回溯的考评压力,确保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切实把总结提升推深做实,坚持多维度、全方面、高质量,组织开展好教育整顿实际成效自评,巩固和拓展教育整顿成果,确保全市公安队伍教整顿工作成效经得起检验。要压实责任、加强配合、强化宣传,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教育整顿,以高质量发展的新形象新业绩为“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做好服务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色尼区

● 3月5日色尼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要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潜藏较深的顽瘴痼疾,着力解决政法队伍中思想、政治、组织、作风不纯等问题。

聂荣县

● 3月6日聂荣县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法部门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政法业务工作、履行政法职能结合起来,与全年安保维稳主题主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案质量大提高活动结合起来,以教育整顿净化队伍、促进工作,以推进工作回应教育整顿、树立形象,以维护稳定的实际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巴青县

● 3月5日巴青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会议要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学习党史教育活动为契机,教育广大政法干警“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深入挖掘和学习党的优秀文化和成功经验,深刻把握时代变化发展的总体形势,不断强化政法队伍永远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的政治属性,教育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让广大政法干警自觉主动的筑牢政治忠诚。

索县

● 3月5日索县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做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广大政法干警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障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积极稳妥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不断提高政法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水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

班戈县

● 3月7日 班戈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习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场政法系统自我革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结合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具体工作实际,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