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地区公安处召开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部署暨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3-11  来源: 阿里警方  

根据区政法委教育整顿办统一安排部署要求,自2021年3月1日至3月31日为学习教育环节,3月7日下午,阿里地区公安处召开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部署暨专题学习会。

会议要求:一要站位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教育整顿专题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教育整顿是对阿里全地区公安队伍建设的一次深度检视、系统检验和全面整改,要求高、标准严、范围广,要注重做好“三个环节”,严细深实抓好贯彻落实。开展学习教育是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党委的统一部署,也是开展教育整顿中三个重要环节之一,我们不能只抓整顿,不抓教育;又不能只抓教育,不抓整顿。要凝聚正能量,加强正面引导,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提升政治思想素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握重点要求,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开展教育整顿专题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我们一定要准确把握这些基本要求。三要坚持领导带头,建立“有人抓、有人管”的责任机制。要始终把学习教育作为总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统一部署、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开展,充分调动各条战线、各部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把学习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亲自领导、亲自推动、带头宣讲、一线督导、务求实效。把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本职工作,严格履职、主动履职、有效履职,不折不扣贯彻学习教育要求,掌握学习重点,明确要求,确保学习教育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明确:指出在学习环节重点把握要求。一要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论述作为根本任务,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筑牢政治忠诚根基,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在学习过程中要突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旧西藏对比史学习教育,引导民警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以组织政治轮训、专题讲座,编印政治学习手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政治教育的实际效果。三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运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坚持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让违纪违法民警现身说法,使更多人引以为戒。通过组织民警观看违纪违法民警忏悔录警示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等方式,以案释法、以案促改,引导全体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要深入开展英模教育。要选树宣传在对敌斗争、反分裂斗争、维护稳定、执法办案、保护群众、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来的政法英模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观看英模先进事迹宣传片,大力弘扬英模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选树一批事迹可信、形象可亲、品格可敬、精神可学的先进典型,并在总结提升环节予以集中表彰,激励和引领广大民警充分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先遣连精神”“孔繁森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真正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守初心使命,争创一流公安队伍。

会上还专题学习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央八项规定》《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习近平接受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拜见俞正声陪同接受拜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