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法院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7-13  来源: 区高法院  

7月11日,全区法院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国家法官学院西藏分院举行,区高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建海作动员讲话。本次全区法院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专题培训班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最高人民法院和高院党组关于做好新时代宣传舆论工作的部署要求,为大脑充电、为思想升级,为工作加油,激励大家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西藏三级法院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能力,确保全区法院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
    郭建海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举办本期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专题培训班的极端重要性。参训学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工作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立足本职岗位,大力挖掘全区法院干警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在服务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审判执行工作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大新闻宣传工作力度,既不能“光说不做”,更不能“只做不说”;不能“闷头做事”,讲好“法治故事”,传递法院声音;要奋发作为,力求在服务推进审判执行中心工作中有声音,在重大行动中有影响,在争创一流的竞争中有业绩,积极为法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要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希望学员深刻领悟高院党组举办本期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专题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能够用心听、深入学、多品味、勤思考,多向授课专家请教,多开展互相交流研讨,通过培训学习,使自身思想认识高度、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来一次明显的提升。三要严格遵守纪律,服从学院管理,确保培训取得预期成效。在培训期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最高人民法院实施办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等铁规禁令,积极配合法官学院的管理工作,认真遵守法官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学习严谨,生活有序,始终保持西藏法院干警的优良作风和良好形象。

据了解,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主办部门将邀请区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围绕法院新闻宣传和自媒体运行管理、法院舆情处置和舆论引导、精准普法宣传等内容进行授课,并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和交流活动,确保培训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确保培训有实效、工作有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