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市公安机关第六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暨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2-07-16  来源: 日喀则警方  

为着力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高素质专业化公安铁军,切实履行好新时代下使命任务,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及“7+1”专项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安民警处置突发性事件的能力,增强广大民警应对个人暴力犯罪案件的本领,为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任务提供坚实保证。近日,日喀则市公安机关第六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暨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培训班全体参训学员于7月16日在日喀则市公安局圆满结业。

一、理论引领,汲取力量筑牢思想根基

培训课程主要分为基础理论学习和实战训练。其中基础理论学习主要包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信访工作条例以及徒手控制、单警装备使用等内容。培训中,培训班实战教官对现场规范化执法、突发性事件处理、单警装备规范性使用等科目进行详细的理论讲解,通过真实案例分析、交流互动等形式,为全体参训学员进行了专业且深入的理论指导,为后续真操实练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同时在训练之余,培训班驻训教官组织全体参训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切实提升了参训民警思想认识水平,筑牢了思想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

二、真操实练,以练促学狠抓训练质效

培训中,教官团始终坚持以“实战引领、贴近实际、突出实用”的原则,围绕实训科目,以单警装备使用技能训练、警械组合训练为基础,以提高最小作战单元协同作战能力为目标,模拟各类突发性事件,尽最大努力贴近抓捕、实战场景,对各类现场处置方法和应对技巧等进行现场教学,形成了“组训教官+参训学员+现场演示”的实景化教学模式,通过划分小组进行情景模拟,对处置不规范、动作不标准的学员逐人进行纠正,力求做到处置规范、人人过关。有效提升了民警协同作战能力,为执勤办案、处理突发性事件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取得了预期的训练效果。

三、强化管理,纪律严明淬炼公安铁军

培训始终紧盯实战之需,通过设置队列、体能、理论以及各项实战科目考核,进一步提升全体参训学员综合水平。同时不断强化纪律保障,狠抓纪律作风;培训期间,驻训教官和全体参训学员克服高温酷暑,早出操、夜查寝,全程突出“纪律严格、学习扎实、效果显著”的特色,全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过硬公安队伍。

以练为战砺精兵,淬火锻剑筑铁军。下一步,日喀则市公安机关将继续深入开展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训练,及时总结经验,深入查找不足,巩固阶段成效,实现以最小单元作战生成最大战斗效果的工作目标,努力锻造一支“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日喀则公安铁军,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提供强有力的队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