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两级法院干警参加政法协同办案平台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10  来源: 山南法院  

为进一步推动政法部门协同办案平台的应用,提升法院与公安、检察院的协同办案水平,12月9日上午,山南两级法院组织干警参加了由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举办的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远程视频培训,学习掌握办案平台的各项功能和操作流程。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索朗全旦,两级法院审管办、立案庭和刑事审判团队法官、法官助理及书记员共9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索朗全旦强调,两级法院干警要不断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政法协同平台对推进执法司法体系改革和建设、完善智能化管理机制的重要意义。要全面掌握平台运行流转程序、实操步骤,反复组织练习,做到熟练、快速、规范操作。要加强协调配合,积极与公安、检察院衔接沟通,形成工作合力,推进政法协同平台高质量的运行。

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基本掌握了协同办案平台的操作方法,切实感受到协调办案平台的高效和便捷,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强化学习,充分利用政法协同办案平台,实现刑事案件有序、有效流转,扎实推进政法协同办案平台高效运行,并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