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 昌都政法  

3月6日下午,昌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文生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机关“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以泽仁俊美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镜鉴,警示教育全体干部职工,持续推进政法系统“三个活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彻底肃清泽仁俊美案件恶劣影响,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在推进昌都“四个创建”中走在前作表率。市委政法委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给予泽仁俊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讲清了泽仁俊美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在政治上蜕变、信仰上迷失、经济上贪婪、生活上腐化的主要问题。

会议强调,泽仁俊美严重违纪违法案,暴露出来的问题触目惊心、教训深刻、发人深省,其行为严重败坏党的形象,付出的代价是惨痛的,造成的影响是恶劣的,带来的警醒是深刻的。泽仁俊美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处,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区党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一贯立场,表明了反腐败斗争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拥护区党委的决定,完全赞成自治区纪委监委的处理决定,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坚决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严格政治纪律规矩,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立足政法维稳工作实际,持续深化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活动”,以强有力的举措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纪律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旗帜鲜明反对“四风”、反对特权、反对腐败。二是深化认识坚定行动。聚焦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标本兼治,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不折不扣地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全过程、各方面。三是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坚决贯彻落实《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做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做到秉公干净用权,为民忠诚尽责;做到心有所敬,行有所循,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做到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四是全面深化作风建设。聚焦市委“作风推进年”目标要求,大力弘扬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新风正气,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投身昌都“四个创建”工作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