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14  来源: 阿里法院  
为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4月12日,山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机关党总支书记杨彦主持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活动”及今后一段时期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机关党总支及各党支部委员、党建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根本任务。政治忠诚是党员干警安身立命的根和魂,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政治忠诚、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凝心聚魂。二要聚焦党建目标。突出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以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四强”党支部为目标,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品质。三要聚焦载体抓手。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区党委政法委决定在全区政法系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活动”,主题教育和“三个活动”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要做好结合文章,做到深度融合一体推进。四要聚焦党员主体。机关党建工作的最终成效体现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上,党员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是评判其合格是否的根本标尺,党支部要把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党员的职责真正扛起来,把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履职担当尽责作为重点工作。五要聚焦主责主业。各支部要紧密联系实际,兼顾不同岗位党员的需求,把党员的心思和精神引到做好审判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做好岗位工作上来,激励党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教育党员遵纪守法、严于律己,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体现共产党员的真本色、真本领。六要聚焦工作合力。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大抓基层党建的鲜明导向,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院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坚持将党建工作与审判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机关党总支负责牵头抓总、谋划推进党建工作,督促指导各支部工作;各党支部严格落实工作职责,结合各自特点推动支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呈现新气象。
会前,组织三个党支部进行观摩学习、相互交流、借鉴做法、查找差距,起到了互相启发,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共促党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