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廉政防火墙 昌都市中级人民法院聘任廉政监督员正式上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 昌都法院  

人民法院廉政监督员是建立和完善审判机关监督机制的内在要求,是人民法院加强与社会各界以及基层群众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是人民法院密切联系群众、推进反腐倡廉体制创新的重要渠道,对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具有重要意义。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健全外部监督机制,全面听取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推动昌都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5日,昌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新任廉政监督员聘书颁发仪式。

此次聘任的廉政监督员分别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委监委干部、退休干部、律师等社会各界人士中产生,具有广泛的社会代表性,负责对昌都法院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各项工作开展监督,受聘期限为三年。

昌都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次旦央宗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法院工作的监督员表示感谢,并对新聘任的7名廉政监督员提出要求。

她强调,聘任廉政监督员是健全监督网络的重要举措,是助推法院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发展的有力举措,是自觉接受外部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廉政预防、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的重要力量。希望廉政监督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认真履行职责,大胆开展工作,昌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将通过主动、扎实、有效的组织保障工作,为廉政监督员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切实保障监督员履职。

她要求,廉政监督员要坚持以法院审判工作为监督着力点,主动向人民群众了解、收集法院工作存在的不足,加强对法院工作的宣传,发挥好建言献策作用,对法院工作、存在的问题多提想法、多想对策,在法院和人民群众、社会各界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理解的桥梁,助推昌都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受聘的廉政监督员表示,将积极履行法院廉政监督员职责,深度参与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主动宣传和介绍好法院工作,为进一步提升人民法院良好形象和司法公信力发挥应有的作用,赢得全社会对法院工作的理解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