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东县公安局组织搬迁群众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2  来源: 快搜西藏  

9月8日,亚东县公安局组织搬迁群众开展戍边固边动员会暨普法宣传活动,亚东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为群众普及相关法律法规。

会上,治安大队民警结合当前社会治安形势,向前来参会的广大群众宣讲了防火防盗防溺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交通安全事故、规范户籍管理、保护野生动植物等方面的内容,并围绕当前新型盗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等案件频发多发的特点,总结梳理以往案件规律特征,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会遵法、守法、懂法、用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当发现可疑情况或遇到自身不能解决的事件,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避免事态升级恶化,共同维护辖区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争做守边固边人。

通过此次宣讲,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制观念、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实现了全民参与、全民熟知、全民宣传法律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