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雄县法院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 快搜西藏  

 9月14日,当雄县人民法院联合团县委走进龙仁乡完全小学、乌玛塘乡第一完全小学和乌玛塘乡第二完全小学,联合开展了一场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治宣传进校园”为主题的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中,当雄县人民法院选派的双语法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以案释法,发放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倡议书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让同学们明白违法犯罪的后果,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远离违法犯罪。同时,以提问互动方式,就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及面对校园欺凌行为应该怎么做等方面的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告诫他们学法、知法、守法,团结同学,谨慎交友,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坚决杜绝校园欺凌,珍惜美好的校园时光。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广大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筑牢青少年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和护法根基,增强了学生避险自救能力和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广大青少年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为自己的健康成长把关导航。同时,也在学校内部营造了“增强法治意识,构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当雄县人民法院将与当雄县辖区学校加强沟通联络,通过多种形式的法治教育宣传活动,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与广大学生“零距离”接触,以“以案说法”有组织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