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加强地方立法工作:坚持立法为民 维护群众利益

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山南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山南市民政局、民宗局汇报《山南市村居社区管理条例》《山南市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条例》立法工作进展情况。

山南市把做好村居社区管理条例和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条例立法工作,作为依法管理村居社区事务、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法治化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重要举措来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地方立法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注重立法的针对性和可行性,确保立出来的法站得住、行得通、真管用。坚持立法为民,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处理好不同社会群体的利益诉求。积极统筹谋划,科学规划“十四五”立法工作。深入研究面临的新阶段新特征的法规制度新需求,立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扣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抓住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围绕建设平安、幸福、美丽、文化山南的目标要求,按照设区市在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三方面的立法权限,认真提出立法项目,科学规划好下一届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工作,并积极推进、狠抓落实。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