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达县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23  来源: 札达普法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让《民法典》能够更好的在札达县普及实施。1月20日下午,札达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桑吉卓玛法官在札达县广电会议中心,举办召开了《民法典》法治专题讲座,地区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马庆林以及全县在家领导干部出席聆听,共计126人。

讲座以PPT的形式进行,图文结合,围绕基本原则、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的一系列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详实的讲解,讲座内容深刻、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全县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通过本次学习,全县干部一致认为,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是全县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推进依法治县的重要举措。全县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本次讲座的内容上来,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民法典学习过程中去。党员干部要做学习民法典的表率,先学一步、早学一步、学深一步,切实把民法典运用到司法行政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