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城关区功德林派出所:全方位推进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 平安拉萨微信公众号  

  连日来,拉萨市城关区功德林派出所幸福社区警务室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整合资源,多措并举,深入辖区扎实推进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常态化。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全力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努力营造:“人人提醒、时时提防”的浓厚氛围。

面对面宣讲,营造宣传形式

  为使防电信诈骗工作更加深入人心,幸福社区警务室民警深入开展辖区各行业场所、物业小区及群众代表组织召开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向他们通报了我市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情况,针对诈骗案例、诈骗手段、诈骗路径、诈骗对象等方面,深入分析讲解,同时发放资料方式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呼吁辖区群众坚决抵制各类诈骗行为。

创新宣传模式,提升防范质效

  社区民警通过微信群中发布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以典型案例,用语言、图片和视频的形式生动讲解案例和犯罪分子惯用的伎俩,作案方式以及防范技巧,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增强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认识,预防电信案件的发生。

全方位宣传,压实责任

  结合当前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民警进学校、进门店、进单位、进家户深入辖区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期间,民警采取边入户走访、边张贴宣传海报,向群众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确保人人知晓,人人防范,把防范治理的责任向下延伸,向辖区单位,行业场所,商户签订责任书,教育群众不要轻易信任陌生人,不要将资金转入陌生的账户,不要泄露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卡信息等面对面的教育宣传。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