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做生命线上的守护者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 平安林芝  

危难时刻显身手,正如人民警察之歌所唱“人民公安为人民”。2021年1月5日,墨脱县公安局达木村网格警务室民警接到群众求救:长沙中南建设工程集团公司有一名务工人员在墨脱县达木乡珠村方向失联。

接警后,网格民警田丹涛、索朗扎西、仁平措三人立即向派出所主要领导汇报,同时积极组织红袖标、民兵等网格联防联控力量,在第一时间准备好绳索、医疗包、铁锹等搜救物品赶赴失联地,开展第一波搜救行动。

搜救中,网格民警们争分夺秒,不顾山体滑坡、滚石的危险,置生死于度外,蹚河穿林,历时24小时,网格民警终于找到了失联群众周棋林,并成功带回达木村网格警务室,同时对其身体进行检查、妥善安抚。目前周棋林身心均无大碍,已随项目部返回施工地。

纸短情长,道不尽警民的鱼水之情。2021年1月8日,达木村网格警务室收到一份长沙中南建设工程集团公司送来的感谢信。这不仅是群众对网格民警的认可,同时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守护一方平安,全体网格民警将不负韶华,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