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宜区和谐路便民警务站及时救助突发疾病群众

发布时间:2021-04-24  来源: 巴宜公安  

    4月17日下午14时10分,巴宜新城区派出所和谐路便民警务站接指挥中心派警称:电信大楼路边有一名男性晕倒在地,需要民警帮助。民警迅速抵达现场后得知,该男子已被途径的警车送往医院,现场只剩下该男子的电动车,民警将电动车骑回警务站暂存保管。

     为做好后续处置工作,民警抵达市人民医院后了解得知该男子患有脑出血,民警秉持着“为民服务”宗旨,通过绿色通道帮其办理了住院手续,将其送入ICU重症监护室治疗。

       期间,民警在该人手机通讯录找到了备注为大哥、二哥的联系方式,在进行多次电话联系后,得知其父母均已去世,没有妻儿,并且两人对该男子的病情表现出不以为意。为保障患者有一个良好的治疗过程,民警又在其近期通话录里找到了备注为哥的联系人,并与对方取得联系,将患者情况告知对方,对方表示其在米林工作不方便过来看望。随后民警以情理的角度出发,给对方做思想工作,最终对方表示尽快驾车前往医院看望患者。

     最后,民警将患者手机交由医护人员保管,并告知男子朋友很快会从米林工地赶过来,让他安心治疗,积极配合医护人员。